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布魯媗

【日本.奈良美食】飄香超過50個年頭的釜飯


所謂的人氣美食餐廳,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,不能預約要現場排隊!!

因此我們走的是不在正常時間吃午餐,硬是晚個1.5-2個鐘頭左右,就可以減少到....只需花約10-15分鐘的等候,況且當天天氣太好又熱,說實在話本沒啥胃口~但還是想要來嚐鮮嚐鮮。


店鋪位置就在奈良公園的馬路旁邊,往國立博物館的方向走就對了,招牌目標很醒目,而且有排隊隊伍基本上就八九不離十了!!

志津香-公園店

  • 營業時間:11:00~19:00(最後點餐)(週二公休)(每月有一次不定休)

  • 電話:0742-27-8030

  • 地址:日本奈良県奈良市登大路町59-11

  • 交通:近鐵奈良站徒步約15分鐘

  • 價位:官方網站

菜單上日、英、韓、中文皆有,招牌就是"奈良七種釜飯",主角就是「七種釜めし」以外,其餘可根據想吃的小菜,選擇不同的套餐內容,較豐富的B餐,就是附有餐前小菜、鹹菜、水果等,因為我本身沒有很餓,怕各一我會吃不完很浪費,所以就點了最陽春的A套餐,基本搭配「赤出し、香の物」(也就是紅醬湯、鹹菜),另外再加一份天婦羅。


奈良七種釜めし加了七道食材,有:蝦子、蟹肉、燒鰻、雞肉、牛蒡、紅蘿蔔、筍子、香菇、豌豆等等,看起來就非常豪華了。

然後釜飯的特殊用餐方法,就是先吃剛上桌的白米飯,舀個中間兩勺,這時的米飯非常濕潤香Q,而且飯香十足,吃一口後,再把木蓋蓋回飯鍋,讓飯繼續悶燒成鍋巴,過陣子再打開就可享用美味的鍋巴飯了,算是有多層次的口感享受,不過因為我本身對於鍋巴飯沒有說特別喜愛,所以我還是以濕潤時的白米飯吃的最香。

有別於日本大部分店家都是偏重鹹味道,釜飯是用蒸煮方法,所以整體口味算偏淡,不過可以很明確地吃出食材的新鮮度,志津香的價位算中等,所以網路評價很兩極,但我個人覺得滿不錯的,沒有預算考量,以及旅遊時間很彈性不趕行程的,是可以來吃吃看!!

4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